梦鸟

一只蝼蚁的碎碎念

  强忍不适去看了两个锤基的视频,是真的难过,不过,也让我离自己的想法更近了一步。

  实际上,我对雷三最不满意的不是导演对Loki的恶意丑化(但我很痛心),我只是很难过,前作深刻动人的演绎在这一部喜剧片里被毁了个彻底。前作,索尔虽然鲁莽,却真的正直善良,他不理解Loki,却也包容他,把他看成重要的家人。Loki自幼活在父亲与哥哥的伟大阴影下,他受过太多的不公平,偏心与轻蔑,在他得知自己的身世后,被拒绝后,他可谓是真的没有归属。他自卑,敏感,从小被忽视,在雷三中却被形容成一个从小企图杀死哥哥的高傲的王子;他不想要王位,甚至在被背叛前一直支持哥哥,在雷三中却被丑化成一个“篡取王位”的坏蛋;弗丽嘉爱他,他也真的爱弗丽嘉,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雷神二,他不管所有人都怀疑他,警告他,说要杀了他,他选择站在哥哥身边,一起为母亲报仇。他为了母亲,为了索尔和简牺牲时,他说,他不是为了奥丁。奥丁从小告诉他生而为王,却又严厉地否定了他的资格,奥丁高高在上地审判Loki,他说“你的权利,是生来死去”,所以Loki回答弗丽嘉,他不是我的父亲。

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奥丁其实很偏心索尔,索尔冲动,闯进约顿海姆因为一句“小公主”杀了几十个约顿海姆人,只是被贬下凡接受历练,他仍有做王的资格,这是奥丁的计划。而Loki在极度混乱迷茫不安定的状态下,被灭霸利用入侵了地球,就要被判终身监禁(如果不是弗丽嘉求情,就是死刑),所以,奥丁不是一个好父亲,他从不教育子女如何为人处世,只会以他高高在上的众神之父身份,批评他们的不足并惩罚。Loki恨他,我也恨他。

  对不起,我偏题了。雷神二Loki的死亡,是为了给弗丽嘉报仇,虽然因人气高改成了假死,但导演也承认他受了重伤,但到了雷神三下流导演手里呢?伪装死亡,篡取王位,欺骗了所有人,他被定义成欺骗者,背叛者。这否定了Loki的赎罪,否定了抖森的演绎,这是让我难过到要流泪的事情,所以我恨导演,他就是个恶毒的杂鸟。

  我在告诉自己,把演员和角色区分开来,雷神三里的索尔已经不能称作索尔了,那是某海的本色出演谢谢。我的锤哥,我的Loki,我宁愿相信他们沉睡在雷神二结尾,真正的雷霆之神和诡计之神不会如此令人唏嘘,只要是屎导的雷神系列的电影我都不会再看,不会把它们当成雷神系列的一部分。

  他们对不起雷神一二的演绎,对不起前作带给我们的震撼与感动。

  这已经不是雷神三了 而且屎导自己的新雷神一,有实锤,可以看我相册。

之前,我一直耿耿于怀Loki个人剧的Loki是另一条时间线上的Loki。现在看来,这样有什么不好呢?那个全新的Loki,他没有经历母亲的死亡,没有经历索尔的抛弃,没有经历阿斯加德的毁灭,他刚刚流亡了一年,在地球闯了祸被浩克一顿摔,他的内心有迷茫与决绝,但是我很乐意看到一个,没有被毁掉的Loki,一个将会有崭新的故事的Loki,我很爱他。

我觉得Loki最幸运的是,抖森爱他,抖森真的理解他,真情实感地演绎出一个活灵活现的邪神。对比某海,居然能说出“厌倦了”这种话,也难怪他的演绎抓不住人心了,态度就摆在那,还怪抖森太出众?您要脸吗。

  Loki的结局绝不会是那么敷衍地以死落幕,我相信未来的抖森会带给我们一个更加完整的Loki,邪神的故事没有结束,他终于可以摆脱无良导演的折磨,他将迎来崭新的,属于他自己的故事,我爱他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25)